田儒君:平凡岗位演绎精彩人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田儒君:平凡岗位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5-31 16:56

  自2002年进入公司以来,他一路摸爬滚打,从最初的施工员到现在的项目经理。他二十年如一日地严格执行技术规范、标准,经手的项目从未发生过一例安全事故,他就是贵州省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东方巨龙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田儒君。

  二十年来,田儒君从挑灰桶、拿砖刀、绑扎钢筋等粗活累活干起,学业务知识、拜师傅、练本领、当内行。在做工之余,他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理论知识,研究施工图纸和国家相关安全质量规范和行业规范,把辛勤的汗水洒在施工现场。在他的身上总能看到一名建筑工人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四年时光,奋斗出不一样的人生。2002年进入公司后,他通过4年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运用实践经验积累,于2006年成功考取项目经理资格证书,第一次担任铜仁西部地区思南县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一期工程项目经理。2012年10月以来他先后考取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三个专业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2019年被聘任为星河教育培训学校培训教师,先后多次被公司、县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建设主管部门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乐于奉献,愿做服务群众的“知心人”。田儒君无论是施工员、安全员还是项目部负责人,一直都与生产作业面上的农民工朋友打交道,与他们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深厚感情。近年来,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发展不好,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困难。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田儒君向公司提出“三节点、三优先”工作思路,即: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暑假三个时间节点,优先筹集、优先结算、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让公司把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了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的第一位。

  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练就过硬技能。工作中不少棘手的难题,在田儒君过硬的技术面前都能迎刃而解。2018年9月1日,公司承建的某项目施工技术难度较大,必须一次性浇筑成型。田儒君作为项目负责人需要组织编写专项施工方案并现场指导施工,当时家中有急事需要本人办理。两难之下,田儒君坚守工作岗位,现场督促指导项目,保证了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浇筑。多年来,田儒君一直在建筑施工一线工作,哪里有急难险重工程建设,哪里就有田儒君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平凡人的精彩人生。

  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田儒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用执着和热爱续写人生追求,用拼搏和实干攀登新的技术高峰。(罗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