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贞丰县举办端午节粽子技能竞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贞丰县举办端午节粽子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07 11:00

  中工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总工会主办的浓情端午粽子技能竞赛在珉谷街道水景湾社区举行。活动以“发扬工匠精神,继承民族文化传统”为主题,来自9个新市民社区的36名新市民选手着少数民族盛装参加。

  比赛时间为30分钟,主办方为选手们准备了糯米、粽叶、猪肉等包粽子原材料。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新市民“包粽巧手”们齐上阵,展开激烈地角逐,有的是技术娴熟的老手,有的是现学现卖的生手,尽管粽子形象各异,但大家谁都不甘人后,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动作一气呵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五花肉在各位新市民的巧手中,瞬间变成了翠绿清香的诱人粽子。

  在评委们的公正裁判下,按选手们所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比,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加竞赛的珉城社区彭安碧说:“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节日期间自己动手包粽子别有一番乐趣。”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陆定波表示,通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竞赛,有助于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继承民族文化传统。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老师现场开展粽子技艺培训,传授包粽子技艺,县总工会电商工作站还现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钱忠闻)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