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把健康送到百姓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智:把健康送到百姓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1:02

  一个听诊器、一台血压计加上一身白大褂,每次进村出诊,陪伴杨智的都是这些东西。从一名临床医生到如今的卫生院院长,这些“老伙计”都不离不弃。

  “小时候有一次生病了,我外公自告奋勇给我用‘土方子’治病,一套复杂的流程下来,身体却没有一丝好转。”童年的经历给杨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生于农村的他,明白在偏远乡村看病的困难,带着自己对乡村的别样情怀,2013年杨智便考到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枫香溪镇卫生院工作。

  彼时的卫生院情况并不乐观,公共卫生底子薄弱,医疗资源流失严重,卫生医疗设备还是以前的“老古董”。条件稍好的乡亲们,得个小病宁愿到德江县城、到铜仁市,也不愿就近到卫生院来,而更多的群众则用“拖”来缓解病情。

  面对困难怎么办?杨智给出的答案是进村出诊,把健康送进百姓家。自进入卫生院开始,除了在门诊坐诊的时间,杨智便和同事们出诊,他们的足迹遍布全镇20个村、178个村民组。“以前刚来的时候有几个村还没通公路,进一次村要先坐面包车再坐摩托车,最后再步行几里路才到,爬山淌河、风餐露宿是常有的事。”回忆起刚到枫香溪镇卫生院时的出诊场景,杨智历历在目。

  大山能够阻断交通,却阻断不了杨智为乡亲们提供基础医疗服务的初心。“越是偏远的村寨我越要去,因为对于偏远村寨的乡亲们来说,外出看病是件非常困难的事,特别是老年人,出行更加不便,所以我们每一次进村出诊都非常有必要。”杨智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智全身心的付出,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更好、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每当看见患者慢慢恢复,从医院笑呵呵地回家,或者遇到赶集天时来我办公室倒杯水喝,我就知道,一切的付出都值得。”杨智欣慰地说。

  安排门诊、查房、出诊,不管工作再忙再累,杨智始终恪守一个医生的本职。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工作,用我的医术去惠及更多的患者,时刻不忘从医初心,坚守医者之道。”

  2020年,杨智荣获中国医师节活动暨贵州省第三届“百名优秀医生”称号;2022年,荣获“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钱忠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