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芳:坚守环卫一线 建设美丽家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芳:坚守环卫一线 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1:12

  在城市的车水马龙间,环卫工人在忙碌着,张芳便是其中之一。多年来,张芳从一名普通清扫工干起,成长为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城区组长,始终没有离开平凡的清扫岗位,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时刻激励着自己,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连续多年在县环卫站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今年荣获“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我非常荣幸能获得‘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看着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美丽,心里非常欣慰,这证明我的努力是值得的。”张芳开心地说。

  2013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她,还只是玉屏县环境卫生管理站的一名环卫工人,人民路是一条创优路,也是体现玉屏第一印象的街道,那是她的“主战场”。

  苦活累活干在前,脏活难活抢在前,她日复一日地从事着人民路的清洁工作。那时的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因此还被姐妹们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张芳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而现在干的却是环卫工作,她说:“因为毕业一开始接触的就是环卫工作,能坚持下来也是因为热爱这份工作。”这一干便是六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张芳被公司提为城区组长。寒来暑往,清晨四五点,当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里时,她已经走出家门,来到城区路段巡查一线员工普扫情况,到晚上时她还坚持看完工作材料才休息。

  为了管理好城区清扫这个团队,她休息日仍旧坚守岗位,给其他职工做表率。每到夏季,她总是提前给职工买水、防暑药品等,为大家做好安全保障,时时处处关心同班组的员工。“工作中最担心的还是一线员工的安全问题。”张芳说。在她的带领下,清扫组团结友爱,体现出积极的工作氛围。

  在车流量大且污染严重的路段,经常能看见她指挥洒水车并亲自抱水管冲洗污染路面的身影,汗水湿透了衣服,一个班下来,常常累得腰酸腿痛,但她从不叫一声苦。当问到工作中让她比较难忘的事时,她想了一下说道:“那应该是工厂救火那次吧。”

  去年2月,铜仁市大龙开发区贵州银科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发生火情,需要派出大型洒水车协助消防队的消防车开展灭火行动。公司在接到通知以后,把灭火任务交给了她。“当时我正在城区排查安全生产作业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情况紧急只能先放下手中的工作。”随后,张芳立刻带队赶赴现场,调度指挥洒水车协助消防开展灭火工作,为减少消防车在来往加水的路上耽误时间,加快灭火速度,她亲自参与给消防车送水工作,于当日中午圆满完成了灭火任务。

  每当有重大应急事件发生时,她总是冲在一线,风雨无阻。“她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有很强责任心的人,从普通员工到现在的城区组长,都是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出来的。”玉屏昆仑环境公司总经理曾祥建说。

  “我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工作中,因为那里有我的追求!”张芳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她身上体现着环卫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闪光精神,这就是张芳,一个在普通且平凡的岗位上,以朴实的语言、无声的行动践行“城市美容师”天职的环卫人。(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