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09 09:10

  原标题: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宋洁

  马岭河峡谷湿地公园旁,盘兴高铁金州隧道、兴义北环线马岭峡谷隧道以及金州大桥交汇并行,高铁、高速、高桥“三线并行”同时推进建设,见证着黔西南州交通事业的腾飞。

  兴义市盘江路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在5月竣工,项目所属的兴义新合作·星悦茂地下商业街同步进行试营业。这是黔西南州首条全业态一站式地下商业街,打破了兴义市老城区现有传统商业格局,为老城区注入全新的市场活力。

  位于义龙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年产1500吨高纯高性能钽铌金属新材料项目一期于近期正式投产,2022年预计生产钽金属140吨,铌金属750吨,预计产值达5亿元。

  黔西南各族干群满怀希望、热情洋溢,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兴仁市开展薏仁米机械化耕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段源兴 摄

  产业发展大踏步前进

  在兴仁市巴铃镇重工业园区贵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的涂装车间里,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生产,一只只轮毂经过转线、喷粉、喷漆和检验等工序后从生产线上慢慢滑出。

  “为了完成今年120万只轮毂的生产任务,节假日期间我们也不停产,每天要完成2000只到2500只轮毂喷涂作业。”该公司涂装车间主任沐俊华告诉记者。

  兴仁市以电解铝项目为招商引资基础,引进贵州路兴碳素、骅骏铝业、轮毂厂等企业,健全“煤电网铝+”循环经济产业,现有铝关联企业10余家,实现产值约80亿元,带动就业2100余人。

  2022年,黔西南州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新增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户,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0户,不断推进工业大突破。

  同时,黔西南州加快构建农业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冷链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构建新型产销格局。此外,作为“中国四季康养之都”,黔西南立足资源优势,全面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文旅兴州“十大工程”,推进“旅游+文化”“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康养”融合发展。

兴义市洒金街道绣娘专业合作社,女工认真缝制。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诗雨 摄

  城乡生活日新月异

  兴义市遵义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后,遵义路拓宽为7车道,有效缓解了该路段交通拥堵现状,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望谟县郊纳镇集镇中心——纳江坝,从小山坡变成了人流聚集、商业逐渐发展的繁华小镇,一幢幢粉色立面的楼房整洁美观,临街的门面全都已挂上商铺招牌,透着旺盛的商业气息。

  如今,城市变大了,乡村变美了,道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发展的动能变强了。

  城市综合体和城市公园拔地而起,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管道“五位一体”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水平切实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国防动员和国防教育、宗教、外事、人防、退役军人、职工、青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城镇化是我省最大的内需潜力,黔西南州将继续坚持走以人为核心的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之路,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内需带动力、发展竞争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