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一线员工享受疗养好时光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一线员工享受疗养好时光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09 09:24

  原标题:贵阳贵安一线员工享受疗养好时光

  贵州日报讯(记者 田菊)日前,由贵阳市总工会发起的首期2022年贵阳贵安职工疗休养活动顺利结束,首批200余名来自贵阳贵安各条战线的一线产业技术工人和劳模代表,分别在全省多个疗休养基地获得为期5天的全面休养调理后,以更加饱满、更加热情的心态重新投入工作。

  5天时间,他们分成6组,分别在息烽集中营、大木村红色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游玩桃源河、四季贵州、天河潭等旅游度假区,体验友笺房、南山五谷驿、归元山居等贵州特色民宿,感受家门口美景;在阳明文化园感悟传统国学,践行知行合一。

  为切实维护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劳动热情,今年以来,贵阳市总工会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新时期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重点关注工作一线职工群体,聚焦“强旅游”助力全市旅游消费,创新职工疗休养工作思路,结合职工红色线路研学、感悟传统国学、民宿体验助力乡村振兴、技术交流提升助力强产业等设计疗休养行程。

  时光贵州4A级景区是此次职工疗休养的启动站之一,贵阳市总工会专门为首批疗休养职工们安排温泉游玩和民宿体验专题,让职工们释放压力,享受惬意。

  “感谢市总工会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舒缓身心。”贵阳京贵环境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作业部的王细兰和杨婷表示。

  贵阳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一线工作人员杜中霏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工作多而杂,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刚好可以利用这次疗休养机会放松身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职工疗休养行程设计,不仅有效提升一线职工幸福感,更为文旅康养产业带来新生机。

  位于时光贵州4A级景区内的归元山居民宿于2020年1月15日建成营业,不过短短几天,就遭遇到疫情冲击。两年多来,民宿努力在举步维艰中创新思维理念,不断加强管理,开拓新业务,并在疫情期间通过硬件设施、防疫程序、食品安全等项目综合考核,成功被纳入本次职工疗休养接待单位之一。“感谢工会给我们带来客源,我们一定为疗休养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归元山居民宿执行董事刘玉珍说。

  “这次创新疗休养工作思路,目的是更好保障职工休息休养权益,助力全市‘强旅游’和城乡居民增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介绍,2022年度职工疗休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接下来,工会将持续面向基层、产业工人、生产服务一线岗位,组织优秀技术工人参与疗休养之旅。同时,不断优化行程,推动职工疗休养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提供更人性化、更精细化的疗休养服务,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