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石阡挂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全省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石阡挂牌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0 09:16

  原标题:全省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石阡挂牌

  贵州日报讯(记者 陈刚)6月1日,石阡县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全省首个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

  石阡县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山高谷深、林幽水静、气候宜人,湖区鸳鸯及栖息环境在贵州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稀有性和独特性,是全国最大的鸳鸯栖息地,现有近千对鸳鸯已成留鸟,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科研价值和旅游价值,是贵州湿地的稀缺珍贵资源。

  为守护阡城湿地,彰显司法担当,石阡检察院延伸监督触角,设立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检察联络站,旨在通过“检察监督+行政执法”共同守护模式,加强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石阡生态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院还与湿地公园、林业、农业等部门签署了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联动协作保护机制,凝聚共识,以“我管”促“都管”,共同守护湿地公园生态环境。

  “将以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作为前沿探头和基层触角,在保护湿地工作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生态保护,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行为的同时,主动延伸社会治理,为湿地生态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等保护方面,提供优质法治服务。”石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杰表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