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各地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迎接“6·9”国际档案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全省各地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迎接“6·9”国际档案日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0 09:59

  原标题:全省各地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迎接“6·9”国际档案日

  贵州日报讯(记者 李海钦)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连日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整合档案资源,利用档案部门现有的网站、杂志等阵地平台,借助地方主流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贵州省档案馆充分发挥省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的优势,举办档案馆开放日,组织广大市民走进省档案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档案查阅利用、档案整理、档案修复等工作场所,为社会各界近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文化搭建平台。

  “档案要存史、资政、育人,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服务人民群众。举办省档案馆开放日,既是档案工作自身职能的要求,同时也是迎接国际档案日的应有之义。”贵州省档案馆副馆长王贤赓表示,省档案馆还开展了主题征文、专题讲座等活动,开放民国档案10万件。

  “以前不了解档案工作,今天参观档案的修裱过程,感觉这是一份非常考验耐心的工作。回去以后将按照今天学到的知识,规范管理好单位的相关资料。”日前,市民汪睿在参观结束后表示。

  贵阳市档案局、贵阳市档案馆联合贵州师范学院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咨询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宣传咨询、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师生献上一次档案知识的盛宴。

  “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咨询活动,旨在展现贵阳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同时向广大师生宣传档案地方志工作和档案地方志知识。”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馆长(主任)潘红霞表示。

  毕节市大方县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积极宣传以档案法为核心的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帮助群众解决查档利用问题,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黔东南州丹寨县利用赶集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举行档案馆开放日、专题培训班、主题征文、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等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