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移监督关口 压实防汛责任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前移监督关口 压实防汛责任

——贵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筑牢纪律“堤坝”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3 09:16

  原标题:前移监督关口 压实防汛责任(主题)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筑牢纪律“堤坝”(副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当前,贵州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实战阶段,容不得丝毫马虎。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全面抓好江河洪水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御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作,整合监督力量,前移监督关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为压紧省一级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省纪委省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加强对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单位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情况的监督检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应急管理厅发挥好全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协作联系,围绕汛情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滚动会商研判,指导各地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统筹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抢险救援和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

  “防汛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明确,防汛演练是否开展,应急响应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怎样?”台江县纪委县监委印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联合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实地勘察等方式,对全县中小型水库和水电站、河道堤坝等水利工程、地质灾害点、城区供水排洪管网系统等防汛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抽查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建立问题跟踪台账,推动问题及时销号。绥阳县纪委县监委利用防汛救灾领域典型案例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中部以西以南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当地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履行防汛工作职责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与各级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7日20时至28日10时,册亨县出现特大暴雨。县纪委县监委立即行动,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防汛重点乡镇、水库、地质灾害处置点等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落细抗洪抢险措施,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共安全转移安置群众304人,落实救灾帐篷30余顶、棉被200床、救灾粮食10吨。

  关岭自治县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村级民生监督员坚守在防汛减灾一线,深入可能引发次生灾害“雷区”安放警示牌,到农业生产一线、城区低洼积水处等开展排洪排涝,助力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