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制衣漂洋过海闯世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轻纺企业超50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年综合产值4亿元——

凤冈制衣漂洋过海闯世界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3 09:34

  原标题:轻纺企业超50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年综合产值4亿元——(引题)

  凤冈制衣漂洋过海闯世界(主题)

  贵州日报讯(凤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昌霖)“这两批订单分别来自欧洲和东南亚地区,货品要求已发给大家,请严格对标生产。”6月10日,在贵州凤冈经济开发区轻纺工业园贵州华美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启波正在安排生产。

  付启波说,公司目前有40多名员工,所生产内衣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公司去年外销产值达到800余万元,今年产值预计更高。前段时间,我们接到了300万元订单,所以最近大伙相当忙碌。”付启波说。

  开发区另一边,凤冈县雄韵内衣厂内同样忙碌。该厂共有200多名工人,其中一半以上是易地搬迁群众,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及东南亚地区,每月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

  得益于沿海地区轻纺产业转型,具有轻纺产业基础,加之交通便捷、劳动力资源充足的凤冈县适时出台举措,抢抓机遇承接产业转移。在利好政策支持下,贵州华美服饰有限公司、凤冈县奥缔姿内衣厂、贵州凤冈仙美内衣生产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入驻。目前,全县轻纺企业超过50家,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年综合产值达4亿元,所产内衣漂洋过海远销国外。

  轻纺产业的发展,吸引了众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发展,张兵就是其中一位。2016年初,在广东内衣行业打拼多年的张兵,在得知凤冈县的优惠政策后,立即回乡创办了凤冈县奥缔姿内衣厂。

  “在开发区工作人员帮助下,我们建好了厂房,通了水电,引进了新型纺织生产机器。”张兵指着数控智能裁剪机电子大屏对记者说,这种机器既能裁剪又能制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开发区牵线搭桥下,张兵的产品同样销往海外地区。“目前我们在中东地区有了一批固定客商,前不久才接到来自阿联酋的近300万元订单。预计公司今年出口产值超过1500万元。”张兵说。

  有回乡创业的,还有回乡就业的。在浙江温州务工多年的吴学军,得知家乡发展轻纺产业后,便收拾行装回乡发展。“我家就在开发区附近的柏梓村,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在外打工时总惦记着他们。”吴学军说,如今他在开发区工作,每月工资有5000多元。“收入和在温州时差不多,但离家近能照顾亲人,还是回来好。在厂里,有很多工友和我一样,都是从省外回来发展的。”

  政策为企业壮大提供了源泉动力。贵州凤冈仙美内衣生产有限公司与凤冈县特殊教育学校合作,成立凤冈县何坝梦寐思内衣厂,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我们不仅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还为残疾人、陪读家长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帮助200余人就业,预计将增加到300余人。”内衣厂负责人付小红说。

  工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磊表示,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出台扶持举措,做好服务工作,让轻纺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实现年产值20亿元,就业人数超5000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