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办学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办学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3 09:39

  原标题: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办学加强教育交流合作

  贵州日报讯(记者 潘晓飞)近日,由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2022年度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在线培训(第一期)”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贵阳职院第二个海外办学点“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海外技能培训站”揭牌成立。此举进一步推进中国与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教育交流合作。

  活动现场,来自老挝、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的嘉宾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的互联互通、教育合作发表了讲话。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铁道运营、铁道机车、铁路线路、科技汉语等方面的课程,配有上述国家语言的《铁路线路》《铁路信号》《铁路机车》《铁路运营》《铁路车辆》《电气化铁路》6门专业课程资源包,以及2门汉语课程《科技汉语》《轨道交通专业汉语》资源包一并在网络平台上开放。目前,已有100多名学员参加了网络学习。

  早在2013年8月,贵阳职院便与柬埔寨管理与经济大学签署协议,互设教育文化交流中心,2014年7月贵阳职院在柬埔寨马德望省的汉语言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正式成立。随后,学院派出两名教师前往柬埔寨开展为期3个月的汉语教学,总授课量240课时,培训人数达600余人。2018年10月,在国家级对外交流项目澜沧江-湄公河基金项目的培育下,该校又派出“5+2”“中文+技能”教师团队,对老挝首都万象34名公办职业院校教师、高层次学员开展了“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为老挝职业院校开展轨道交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作了良好示范,结业仪式上,老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为该校派出的7名教师颁发了“特聘教师”证书。

  贵阳职院是贵州省最早探索国际化办学的高职院校。经过多年发展,该校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2017年、2018年位列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