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里:五个“更加”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龙里:五个“更加”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来源:黔南日报
2022-06-13 10:19

  原标题:

  龙里:五个“更加”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黔南日报讯 龙里该县积极探索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工作效能,成立专业化招商公司,实现管理模式更加高效、招商队伍更加专业、招引机制更加灵活、服务企业更加精准、激励机制更加有力,实现招引项目157个,总投资283.64亿元,到位资金134.28亿元,助推全县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该县组建专业化招商公司贵州兴园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龙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经开区投资运营公司各项职能职责,统一由招商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管理,将园区管委会去行政化,剥离社会事务和行政事务,负责招商引资及招商服务工作。鼓励行政事业单位中有激情、有干劲和有潜力的优秀干部参与竞聘公司岗位,成功引入30余名专业人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市场化招商体系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该县招商公司重点围绕生态特色食品首位产业,健康医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特色产业,紧盯大型央企国企、500强企业、行业龙头及高成长性企业开展招商,成功引进雪花啤酒、卡布国际、瑞和医药等亿元项目落地,实行“一个县领导、一个服务单位、一个网格员”的“1+1+1”服务机制,主抓园区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全面、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另外,该县招商公司突出招商实绩考核,实行与业绩挂钩的考核薪酬制度,把招商引资成果与招商人员的薪酬直接挂钩。对突出贡献的员工实行超额业绩激励,按照延递方式对绩效表现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奖励。建立末位淘汰制,根据内部绩效考核结果,由公司党委研究,对影响工作进度、目标任务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或调整岗位,对不能胜任的工作人员直接解聘,将考核压力变成招商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陈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