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百万职工安全生产进企业暨全市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百万职工安全生产进企业暨全市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5:31

  中工网讯 6月10日,由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贵阳市百万职工“建功‘十四五’聚力‘强省会’”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康杯”系列活动暨全市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铁二局集团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一标段举行。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宣布启动。贵阳市副市长李郢讲话。

  李郢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各生产企业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始终把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放在工作首位,在推动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上下功夫,在发挥职工群防群治上展现作为,在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上有创新,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与监督中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凝聚职工力量、纵深推进全市“强省会”上的积极作用,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

  据悉,今年,贵阳市总工会探索在贵阳贵安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市县两级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和第一届“筑城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批项目收集,共有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申报项目47个,涉及磷化工、铝及铝加工、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参赛工种达100余个,参赛职工5万余人,覆盖职工13余万人。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成主持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荣获贵阳贵安“工人先锋号”的先进班组、“筑城工匠”的先进个人授牌,为参加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的单位代表授旗。职工代表宣读劳动竞赛倡议书;安全生产职工集体宣誓。(刘茂森 田菊)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