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盘水市钟山区“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6:07

  中工网讯 6月11日,由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工会、钟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钟山区2022年教职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三笔字”书写技能大赛在钟山区第七小学举行。

  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书写环节。经过前期练兵备赛和层层选拔,103名“三笔字”书写领域优秀教职工代表参加比赛。大家凝聚笔端,以饱满的创作热情,规范严谨、尽情书写、用心创作,在毛笔、硬笔、粉笔之间,在黑板、宣纸、砚台之上展现书法的魅力和神韵,彰显为师的风采,呈现了一场华丽的汉字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执着,体现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职工踊跃参与,5700余人采取多种形式,立足岗位实际,持续开展了“三笔字”书写技能练兵,充分展现出参与热情高、竞赛氛围浓的特点,为提升全区教职工文化素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对促进钟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精心评选出毛笔类、钢笔类、粉笔类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6名,个人综合奖12名;团体奖、组织奖10家学校。

  下一步,钟山区总工会将继续在教育系统工会深入开展教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聚焦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探索丰富岗位练兵的内容和形式,夯实教师队伍教学基本功,努力建设师德师风优良、业务素质扎实的教师队伍,积极推动钟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