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出实招促文旅市场回暖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方式多元化 产品主题化 消费惠民化

遵义出实招促文旅市场回暖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6-14 18:02

  原标题:方式多元化 产品主题化 消费惠民化(引题)

  遵义出实招促文旅市场回暖(主题)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世容 通讯员 向婧

  端午小长假旅游数据的出炉,释放出遵义文旅市场回暖的信号。假日期间,遵义呈现出红色主题游持续高涨、乡村休闲游升级迭代、家庭亲子游供需两旺、主题民宿游叫好叫座等态势,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主导,郊区“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等成主流。

  旅游方式多元化

  端午假日期间,遵义市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热度不减。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茅台镇三渡渡口、四渡赤水纪念馆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6月,娄山关景区开始进入旅游旺季,景区从疫情防控、活动组织、景区服务等方面部署,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做足准备。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遗址区、诗词馆等景点,景区讲解员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围绕红色故事、诗词欣赏等内容进行义务宣讲,带领游客瞻仰革命遗迹,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端午小长假的相关活动,为迎接今年旅游旺季起到前期预热的作用。我们将积极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将文化、教育融入旅游产业,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开拓更广阔的平台。”汇川区娄海情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内周边,去贵州农博园拍照采摘、观音岩玩水野炊、金鼎山看日出、枫香泡温泉、苟园盆景小镇住红色主题民宿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市内中远程,去赤水观赏大瀑布、正安逛吉他超市、习水住梧桐山民宿、赤水河谷公路骑行、务川龙潭古寨感受仡佬风情也备受游客青睐。

  旅游产品主题化

  为了迎合家庭出游人数的增长,端午小长假里遵义多地推出龙舟比赛、汉服游园以及包粽子、制香包等体验类活动,融传统文化习俗于旅游度假场景,此外,游园、逛展、看演出、露营、农事体验和户外运动等研学类旅游产品也受到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展雄黄点额、五彩纳福、粽子手工制作等10余种端午节活动,节日氛围浓厚;湄潭县以打造中国乡村休闲游首选地为目标,在端午小长假通过举办“古韵抄乐·粽情端午荷灯会”“音书绘浥园·端午品艺香”“茶香粽情·曲水流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在湄潭县,花时间·曲水民宿主题各异而独立的帐篷全景玻璃房错落有致地坐落在蜿蜒而过的桃花江畔,极具诗情画意,游客们慕名而来,享精品民宿、品特色茶宴、观茶道茶艺、体验自助烧烤等,悠闲自得;抄乐镇铜鼓井,傩舞、傩戏让游客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以实景形式演出的黔北婚嫁习俗表演《谢娘茶》将茶文化与地方习俗充分融合,游客在包粽子、吃喜宴、看表演、放荷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到了多种乐趣。 

  旅游消费惠民化

  近年来,遵义市以游客消费需求为导向,在景观迎客、美食留客、消费惠客等方面做足文章,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5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多彩贵州·助商惠民”第一轮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针对旅游市场主体助商惠民,发放省内单券和省外组合券包,券包内包含旅游产品线路、景区、住宿及文旅商品等旅游活动消费场景在内的各类消费券。省内以单券形式发放,包含景区消费券、旅游产品线路消费券、自驾露营券、省内住宿券。同时,该市多个景区分别发布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提振假日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湄潭天下第一壶茶文化博览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茶文化体验、玩乐、美食、购物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在端午假日期间,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天下第一壶景区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进一步丰富旅游市场。

  “在端午期间,推出了套票活动,68元就可以参观茶道馆、体验丛林飞车和玻璃栈道,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景区打卡游玩。”中华茶道馆副馆长殷秀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桐梓县抓住端午小长假这一契机,在活动组织上出新招,在优惠让利上出实招,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在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宣传198元“一卡游桐梓”,通过各类媒体及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卡游桐梓”主题推文及各景区游玩攻略,进一步激发群众出游热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