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凉都工匠场”建在文化产业上 助推农民画发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六盘水:“凉都工匠场”建在文化产业上 助推农民画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6-16 15:42

  每到节假日和周末,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夜郎风工匠场都会迎来一批批游客前来体验农民画,工匠场里一副热闹的景象。

  2011年,“多彩贵州”贵州名创代表徐承贵、能工巧匠代表徐源父子俩共同创立了贵州夜郎风文化有限公司。2017年,水城区总工会在贵州夜郎风文化有限公司建立“凉都工匠场”,助推水城区农民画发展。

  自成立以来,“夜郎风”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三个结合”为创建主题,以“凉都工匠场”“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为抓手,紧紧围绕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团结、国家政策宣传为创作方向,用画笔描绘在党的引领下,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动人多彩的画卷,绘美时代新声、传播时代正能量。同时,树立工匠精神、匠心精神,引导各画师、学员的德艺双馨精神信仰。以弘扬工匠精神为目标,完善艺人传承体系建设及师承制度建设,努力培育众多的“艺术工匠”。

  截至目前,夜郎风已经具有农民画市管级专家3人,直接培养水城农民画作者64人,拥有农民画著作权2679项,实现经济年收入386万元,通过农民画的传承培训、产业转化引导、文创产品研发、主题艺术餐厅建设带动就业68人。

  “下一步贵州夜郎风文化有限公司将依托‘凉都工匠场’阵地,将‘传帮带’升级为‘产学研’,加大农民画工匠培养输出,为水城区农民画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徐源说。(严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