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强化禁毒教育 筑牢拒毒防线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西南:强化禁毒教育 筑牢拒毒防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14

  中工网讯 6月1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活动在兴义市坪东广场举行,来自兴义市快递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的6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会上,黔西南州总工会邀请州禁毒办禁毒专家龙紫梅警官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预防毒品通过快递运输渠道传输”的禁毒教育讲座。

  讲座中,龙紫梅警官从身边的两个真实案例讲起,详细介绍毒品的概念、毒品原植物和毒品的种类,对吸毒成瘾难以戒除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吸毒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造成的危害进行了宣传教育,从我国管制毒品的种类、生活中如何远离毒品保护自己、快递运输行业应该执行的三项制度等三个方面与参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了互动交流。

  她表示,作为快递运输行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在邮政快递包裹上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堵源截流作用,配合公安禁毒部门做好禁毒工作。

  会上,黔西南州总工会向参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远离毒品-为青春护航》《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微手册》禁毒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