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27

  中工网讯 6月16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贵阳举行,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通过直播连线形式同步进行。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伟出席主会场并讲话,经济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人事部等各级部门,贵州双龙开投集团等多家企事业位参加。

  李伟表示,近年来,经济区始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降”,但经济区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不能放松警惕,要通过这次活动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生产一线、基层干部工人和广大市民身边,让安全知识铺天盖地,使干部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宣传中得到实惠,真正做到常抓不懈,标本兼治,达到本质安全。

  活动现场,参加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进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誓,并在主题背景板上签名。各职能部门摆放警示教育展板、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技术、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消防部门进行了消防应急装备演示。

  经济区工会立足工会职能职责,制作《安全生产倡议书》倡导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增强“安全生产就是生命线”意识,不越红线、恪守底线,争当劳模、争创先锋;同时广泛宣传《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开展安全知识竞答有奖活动,并为完成答题的职工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水杯、雨伞、指夹剪等礼品。

  此次活动由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经济区安委会主办,经济区党政办公室、区工会、区政法与群众工作局(区安委办)、区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小碧乡人民政府、贵龙社区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覆盖面,强化了民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吕静 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