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市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56

  中工网讯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6月16日,贵州省遵义市“汉酱杯”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完成全部比赛项目,在习酒公司圆满落下帷幕。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游明讲话并宣布闭幕。杨游明说,本次大赛成功实现了“搭平台、展技艺、促交流、育人才”的目的,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遵义”汇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职工技能大赛为契机,以“争当新时代工匠、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组织动员各行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活动,为广大职工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全面推动劳动竞赛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特色产业覆盖,向基层延伸、向新产业新业态拓展,提升职工参与度,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遵义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

  本届职工技能大赛围绕白酒、茶叶、旅游、制造业等主导产业设置项目,共设8个赛区28个项目,吸引全市1.2万名职工参与。经过激烈选拔,有35支代表队1149名选手参加决赛,188名选手获奖,荣获各项目第一名的27名选手将按程序授予“遵义市技术能手”和“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将授予“遵义工匠”称号。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遵义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职工技能大赛,累计吸引了近10万名职工参与,通过大赛选拔锤炼,2000多名职工晋升技能等级,一大批技术工人脱颖而出,为发展壮大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带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开拓创新技能报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遵义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以及习酒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