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琴:大山深处巾帼花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杨琴:大山深处巾帼花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5:03

  她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天桥土家族苗族乡林业环保站负责人,曾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是新时代优秀女职工的代表,女本柔弱,有责则刚,她就是铜仁市“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杨琴。

  自到天桥土家族苗族乡林业环保站工作后,杨琴就开始了她为绿色而奋斗的人生之旅。长期以来,她在工作中不断地学政治、学业务、学知识。因为她深知,不学习就会落后,不进步就会“挨板子”。

  工作多年,她执着坚守、勤奋敬业,她深知作为一名国家林业工作人员的责任,野外工作繁杂,造林、育苗、采伐必须深入到生产一线。多数辖区林地离单位较远,山路崎岖小车过不去,她就骑摩托车赶往生产一线,平时累了就在山坡席地而坐,饿了就吃随身带的饼干,渴了就喝山上的山泉水,多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们这里现有林地近5万亩,2019年造林4000多亩,2021年造林2000亩,这些林地我全部都一步一步走过,林区交通不便,没有先进的测量仪器,我只有脚踏实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天刚蒙蒙亮就要去林地,当地人都叫我‘灰姑娘’。”杨琴笑着说道。

  “不靠卖树赚钱,而是让整片森林成为‘绿色银行’,使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杨琴说,“我看到漫山遍野都是绿荫,所有的苦和累也都没有了。”

  作为一名林业环保站负责人,她经常传授当地老百姓造林和管理林木的技术,让老百姓了解相关林业知识,更深层次地了解造林的重要性。

  她不怕走泥泞的道路,不怕啃最硬的骨头,用“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情怀和“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努力,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发光发热。(罗灿)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