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扬:于数据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尹扬:于数据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3:30

  她,没有伟岸的身躯,却肩负起贵州省铜仁电网自动化数据维护的重任;她,没有豪言壮语,却多年如一日坚守在调度自动化生产一线。

  在创建星级班组和“小蚂蚁”班组文化示范点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协助班长把每一个指标做到最优,把每一项评审材料做到极致。她所在的计量自动化班2019年荣获“五星班组”称号,成为铜仁供电局首个“五星班组”;2020年被评为省公司“班组文化示范点”;2021年荣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她,就是铜仁市“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铜仁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计量自动化班助理工程师尹扬。

  尹扬2018年8月进入贵州电网公司铜仁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计量自动化班,主要负责计量自动化系统工单管控、综合线损、供电量、网损、变损指标监控管理及相关公式配置;负责配电变压器负载率统计、电压发布完整率、指标监控分析处置等工作,在自动化岗位上一干就是4年。如果要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面对单调海量的数据,会不会枯燥无味,那么,她将人生最美好、最灿烂的青春年华都奉献在工作岗位上,敬业乐业、无怨无悔的工作就是最好的答案。

  工作近四年来,她在做好日跟踪、周管控工作时,坚持周末和节假日到岗关注指标,对于异常精准分析,指导分县局及时处置。为了提升数据质量,加快数字化转型,面对遗留的档案问题,她通过比对精准分析研判,向领导提出需组织分县局集中办整治档案,快速提升数据质量。

  据尹扬回忆,有一次正值下班时间,突然接到县局反映大批量终端掉线问题,她立即联系最近的碧江供电局城北供电所到现场核实情况。一边联系驻站人员,一边联系行卡运营商,不断地调试,经过上百次的调试,最终找到了解决办法。她随即回到办公室,编写故障处理操作指南发在企信群,让受影响的分县局依该指南开展故障排查处理。等她回家时已是凌晨1点多,但她内心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创新是企业的活力之源,自2019年以来,尹扬积极参加各项创新工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参与6项职工创新项目研究,其中三相负荷调测仪在66个供电所投入使用;2021年累计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9412台次,平均降低损耗0.3个百分点,挽回电量447.86万千瓦时。她勤奋钻研,与团队同心协力,她所在工作室被评为南网“二星”工作室。

  尹扬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一名电力巾帼爱岗敬业的时代风采。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奋发学习,在不断实践创新中磨炼本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罗灿)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