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多方联动开展涉路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多方联动开展涉路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7:33

  中工网讯 6月21日,由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中交二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贵州贵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办,贵金高速公路第一项目经理部承办,市高速支队、省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观山湖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2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涉路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贵阳举行。

  演练通过模拟在跨贵阳绕城高速观山湖——白云路段某施工班组进行涉路施工作业中,发生了一辆社会车辆误入隔离区域与停放在隔离区域内的通勤车辆剧烈撞击追尾,导致驾驶位司机腿部受压被困,副驾驶位人员发生昏迷的交通事故,详细展示了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响应救援流程。

  施工人员发现事故后立即设置警示标志,派专人疏导交通,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将事故情况及时汇报至项目部及相关单位;项目部迅速启动二级响应和应急救援预案,项目经理立即上报上级公司领导和政府应急部门,同时组织应急救援组、现场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技术保障组等立即赶往现场,对副驾驶人员采取营救及心肺复苏措施,项目部各救援小组井然有序配合高速交警、路政、消防大队、120医护人员对另一受困人员施救,以最快速度恢复主线交通和涉路施工。

  整个演练过程详细展示了从“事故”发生、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各级联动救援等情景,参演的各个单位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涉路施工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贵金高速公路是贵州省最为重要的穿城高速之一,点多、线长、面广,且城区涉路施工、平面及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非常大。

  此次演练活动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内容开展,旨在检验贵金高速公路建设、施工单位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提高贵金高速建设、施工单位对涉路施工突发事故与政府各级部门联动的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各单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后,达到最大限度保护人的生命安全,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的目的。(吕静 喻娟 武辽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