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进校园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花溪:“垃圾分类”主题宣讲进校园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7:42

  中工网讯 6月17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市教育局,共青团花溪区委等组成的宣讲团,走进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垃圾问题及分类”主题宣讲,现场进行体验式互动。

  会上,主讲人围绕我国现在垃圾分类的现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倡导绿色出行、厉行节约等内容来树立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

  “有谁能说一下可回收垃圾有哪些?”教师彭丽娜问到。

  “可回收垃圾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现场学生异口同声回答道。

  宣讲间隙,宣讲团还组织同学们在体验区参加垃圾分类正确分、分类丢、不混运以及科学处理四个环节模拟游戏。宣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气氛轻松,知识性、互动性、实践性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及垃圾分类投放实践,让同学们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谈及绿色生态,我们自然会想到垃圾分类。此次以进校园的方式宣讲垃圾分类,让校园师生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实践更加明晰,不仅仅停留在字面上,真正做到了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的良好学习效果。”贵阳市花溪区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国亚说。

  老师们表示,以前只是通过一些宣传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内容,但是实践起来很难,经过寓教于乐的学习,其实实施起来一点也不复杂。同学们也纷纷表达学习实践感悟,要争当保护校园环境的小卫士,在生活中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为清洁美丽的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张宇翼)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