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职守担重任 忠诚履职保平安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忠于职守担重任 忠诚履职保平安

来源:中工网
2022-06-21 18:14

  他们不畏生死考验,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用利剑阻拦犯罪分子;他们不惧严寒酷暑,在大街小巷昼警暮巡,用忠诚守护铜仁平安;他们饱含满腔热情,于危难之间救助群众,用真情绘就警民一家亲。他们就是贵州省铜仁市“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特(巡)警大队。

  市公安局碧江分局特(巡)警大队成立于2008年7月,并于2018年10月重新划分职能,如今已是一支集巡逻防范、执勤安保、应急处突为一体的特色队伍,是一支拥有特殊装备、具有特殊技能、承担特殊任务的尖刀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队员们团结一心,加班加点、不怕疲劳、冲锋上阵,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及广泛赞誉。

  服务实战,苦练过硬本领。他们按照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要求,以基础科目为重点,将加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训练作为常态。同时,注重特色化专业训练,对单员作战队员开展综合体能、擒拿格斗、搜查抓捕等高强度、高难度训练。

  他们夜以继日,从未间断,烈日下全副武装、汗流浃背,雨雪中迎风而立、刚直威严。每天,他们都用脚步丈量着城市的大街小巷,用忠诚、坚毅守护着铜仁市民的平安祥和。他们就是这样一支在摸爬滚打中成长的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优秀队伍。

  2021年,他们完成大型活动执勤安保工作115场次,模拟突发事件处置演练30余场次,应急处突20余次,服务群众200次,充分展现了青春特警的战斗力。

  防控疫情,筑牢安全底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集结,冲锋在街道、车站、医院、广场等抗疫第一线,劝导群众不聚集,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特(巡)警大队长唐双军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队员顿顿吃方便面,有的队员两个多月没回家,有的队员日行程10公里以上,劝解疏散扎堆群众,为全市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