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一表一心一档”精准识别 工会帮扶温暖民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织金:“一表一心一档”精准识别 工会帮扶温暖民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3:50

  6月13日至21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总工会开展“一表一心一档”辖区困难职工帮扶识别工作,切实将工会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立足实情,巧用一表,精准识别。在为期一个月的识别工作中,织金县总工会坚持以“一表(困难职工调查表)”为依托,立足实情,精准发力,依据乡镇街道前期摸排情况,及时选派素质强、作风硬的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识别工作。

  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调查、部门协同等方式对辖区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的生活、工作、就医、就学、患病、收入、残疾、重大意外灾害等方面进行精准识别,并及时登记在表,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人、不掉一户。

  恪守初心,“一心”奉献,打造“工”字品牌。走访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向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宣传工会有关政策,对不符合建档条件的情况,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对符合建档条件的情况,逐户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并及时就相关问题召开讨论会,总结经验与不足,为更好地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添动力、助活力。 

  瞄准目标,用好“一档”,精准帮扶。织金县总工会以困难职工调查表为依据,结合现有政策,按照“分级负责、一户一档、动态管理”要求,瞄准目标,用好“一档”,精准施策,让困难职工帮扶政策的适用对象更精准、救助标准更明确、工作流程更规范。

  据悉,困难职工帮扶识别工作已走访困难职工107户467人,有效提升了工会职工帮扶等活动的品牌力,拉近了困难职工与工会组织的距离。

  下一步,织金县总工会将认真落实全总、省、市总工会有关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以职工帮扶等品牌活动为抓手,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让辖区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陈燕 谌森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