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药药剂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中药药剂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8:28

  中工网讯  6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中药药剂师技能大赛结束后,选手们依旧热烈争论着比赛时药材的名称。

  此次比赛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举行,大赛开赛以来,选手们奋勇拼搏、争创佳绩。比赛以“培育中药工匠、助推黔药出山”为主题,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省医药协会、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总工会、凯里市总工会、台江县总工会承办。

  本次大赛作为全省中药药剂师技能的权威赛事。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和实操成绩均为百分制,参赛选手最终成绩为理论和实操综合成绩,其中理论分值占比40%,实操分值占比60%,吸引了全省35支参赛队伍,近120余名选手参加。

  “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比我优秀的选手大有人在,回去后我会好好准备,争取下次大赛拿个好名次。”来自三穗县中医医院的吴其云说到。

  经过两天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大赛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选拔出了一批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技术标兵和能手,展现了全省中药药剂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将中医药产业纳入强省战略高位统筹、强力推进的总体规划,提高中药产业职工素质,助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本次大赛获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荣获前五名的选手将授予“贵州省绿色生态工匠”称号。(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