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互学互检”活动圆满收官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全市户外劳动者驿站“互学互检”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8:35

  5月上旬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管用“互学互检”活动。活动覆盖全市1012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建设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2020年省政府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铜仁市总工会对照“六有”标准,紧抓落实,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012个,其中全国最美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点13个、省级示范站点20个、市级示范站点36个。

  由各区县总工会分别抽调人员组成12个检查小组,采取区县交叉互检方式,按照示范型、标准型、简易型分类标准,对所检区县辖区内所有站点开展“互学互检”工作,重点突出两个“全覆盖”,即区县总工会互学互检全覆盖、全市1012个站点全覆盖。

  在“互学互检”中,各小组对各站点的硬件设施配备、制度制定、管理运行、使用效能及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标全国最美、省级示范、市级示范等先进典型,看齐标准、寻找差距,以达到扎实推进站点优化建设,切实提升站点服务水平和效能的效果。

  “互学互检”结束后,各组还交流了建设经验和做法,同时向被检单位反馈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各区县总工会达到了既学典型,又评差异的目的,既学习了优秀站点建设经验和做法,又找出了站点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铜仁市各级工会将继续以服务户外劳动群体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不断完善优化,发挥好站点功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优质服务,使“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的工会服务初心真正落到实处。(陈俊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