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与担当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责任与担当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2-06-22 18:07

  他们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党建为魂、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守正创新,多次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指标。先后获得“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国星级现场评价“成熟度四星级”等称号,多次获得省、县、公司“工人先锋号”,以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工匠精神。

  他们就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制酒四车间九班组,自2012年建立以来,现有职工16名,其中高级技师1名。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红色班组”。九班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班前后会进行学习,开展党史宣讲和党史知识串答。用党的科学理论统一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

  坚持科学管理,构建“民主班组”。管理上,九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建立班组管理制度,对班组员工岗位职责进行细化、分工、定位、定责。通过“上墙”,将看板管理、定置管理、颜色管理等融入到班组管理中。重视“老带新”“传帮带”,关怀新员工的成长,传承酿造工艺、强化生产技能,形成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坚持守正创新,构建“工匠班组”。九班坚守“12987”酱香酒酿造工艺,以质量为导向,精耕细作、精益求精、优质优产,成为探索实践习酒特色生产道路的先锋班组。组建QC小组开展食品薄膜封窖试验、酱香打糟机粉碎度创新研究等项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成果在习酒公司得到广泛推广。(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