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国豪:青春无悔火焰蓝 竭诚为民铸忠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国豪:青春无悔火焰蓝 竭诚为民铸忠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3:07

  与烈火搏斗,与洪水较量,跟危难争分夺秒,这是他融入血液的职责。无数个危急时刻,他不仅以救援者的身份冲锋在前,排除险情,更如亲人一般用温暖的话语,为身处险境的群众点燃希望。他就是2022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黔南支队都匀市剑江大道消防救援站二班班长江国豪。

  从2015年入职至今,江国豪参加灭火救援战斗700余场,抢救、疏散被困群众500余人。“从义务兵到消防战士,从‘橄榄绿’到‘火焰蓝’,服装换了,身份变了,可无论怎么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使命永在。只有不断加强体能训练,提升救援技能,才能担负起救人的崇高使命。”江国豪说。

  今年,26岁的江国豪已加入消防救援队伍7年,年轻的他为集体和个人赢得了诸多荣誉,他也是训练场上的“常客”。

  在训练中,他总是超标准、高质量完成日常训练科目,入队之初他经常利用晚上熄灯前的时间加练,并自学健身、训练相关知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经过努力,江国豪用半年时间,实现了9项体能科目从及格到全优的蜕变。他也从五年前的小胖子变成了身体素质过硬的战士,正是这种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让他迅速成长为全支队的业务训练尖兵。

  2020年,江国豪参加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在春季、秋季两场比赛中均获佳绩。并突破了由他个人创造的全省负重登楼45"26和44"60最佳成绩,实现全年全省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双连冠”,成为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唯一一个两次比武竞赛荣获个人三等功的典范。

  他先后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训练标兵”,连续3年被总队、支队评为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21年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最美劳动者”荣誉。

  2021年8月,江国豪在第一届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应急救援员个人赛第一名,200米游泳全省第二名的佳绩,同时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无论身处何种困境,江国豪总是争先上一线、打头阵,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2020年1月17日,福泉市马场坪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爆炸声不断,情况十分危急。福泉市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现场侦察情况后,下达增援调度命令,要求都匀、贵定、瓮安、龙里消防救援大队集结待命增援。

  江国豪随增援队伍奔赴一线执行救援任务,在抢险救援的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担负前线水枪手压制、扑救火势,经各作战消防支队的全力施救,终于将火势扑灭,将伤员安全转至医院治疗。救援中,江国豪恨不得自己拥有超能力,都能将遇险的群众平安救出。

  江国豪说,“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我们竭诚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幸福快乐的‘小家’,就是我们奋斗的‘大家’,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群众的生活平安顺遂、幸福安康。”(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