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三十年芳华绽放最美“警”色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王曦:三十年芳华绽放最美“警”色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3:34

  从警30年,她把青春奉献给事业,芳华融入警察底色。在工作中,她展现着女性的细腻,也有着不输男性的刚强,她就是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警务保障支队副支队长王曦。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曦先后在黔西县公安局、毕节地区公安处、毕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任职,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用平凡成就不凡,取得了突出业绩。

  “公安机关警务保障日常工作琐碎繁杂,千头万绪,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一个细小环节都至关重要。”王曦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为全局、为民警做好保障服务,她始终坚持“快速、精准、服务、奉献”的工作原则,通过全体警务人员凝聚心力、勤勉尽责,不断提高办文、办事、办会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了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警务保障工作不能一成不变,怎样抓管理,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使保障管理不断迈向新台阶?王曦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的实践,认真思索研究了一项又一项工作新路子、新方法。

  在毕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任职期间,王曦围绕“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的功能定位,坚持深化指挥中心系统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指挥中心建设和实战应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统筹组织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不断提升指挥中心实战化水平,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活动、敏感节点安保维稳任务。

  仅2020年,就接到省厅指令1200余条,全部按要求办理完结;共上报各类情报信息1200余条,下达各类批示、指令、通知共3000余条,全部在时限内完成。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指挥中心向省公安厅、毕节市委市政府报送各类应急信息200余条,未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完成周、月、季警情通报350余期,完成安保风险评估、方案、预案70余份,配合完成各类重大安保任务20余次,开展3轮模拟警情测试工作,跟踪盯办局领导指示八类案件30余起,指挥调度、应急值守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曦接到防疫任务后,顾不上停课居家的儿子和年迈的母亲,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同全局民警战在一线、冲锋最前,共组织指挥中心(办公室)累计下发涉疫重点人员核查指令1500余条共40000人次;组织拟写报送疫情防控工作专报上百期,其中多次得到毕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性签批。

  “择一事,忠一生,以初心,致匠心。”从警30年来,王曦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敬畏和热爱,全身心投入,以匠心守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她牵头组织的改革创新项目在2019年全省公安系统比赛中荣获第三名,2020年在贵州省公安机关首届改革创新大赛中荣获第一名。2022年,王曦荣获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

  在毕节市公安局,大家都称王曦是个“管家婆”,她虽然没有公安一线侦查破案的硕果累累,更没有和歹徒英勇搏斗得惊心动魄,但正是这种平凡事业无小事、默默奉献无所求的执着精神,才使她把一切苦都当成乐,一切累都当做满足,一切奉献都当做享受,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孙妤)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