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石阡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石阡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6:13

  中工网讯 6月23日,以“传承制茶技艺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石阡苔茶杯”第十一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中国苔茶之乡”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宣布大赛开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讲话,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出席。

  本届技能大赛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贵州省茶叶协会、铜仁市总工会、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铜仁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石阡县人民政府承办。

  大赛旨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报国之路,培养更多乡村振兴高技能实用人才,促进茶产业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赛事项目设手工制作扁形绿茶、卷曲形绿茶、红茶技能个人单项赛,来自全省9个市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茶叶行业工会联合会和承办地石阡县共组建12支参赛队,132名选手参加比赛。各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和条件向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茶叶协会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制茶大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贵州省坚持以“贵州绿茶 干净茶”为品牌、为引领,持续深耕市场需求,实施基地建设“三大行动”,推动产业链“四化发展”,加速“茶产业+”深度融合,全产业链推动贵州茶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主持开幕式。省供销合作社二级巡视员牟国文,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熊光奎,铜仁市副市长李俊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石阡县四大班子、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摩农特产品展销、摄影作品展出和茶灯展示等活动。(喻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