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村企携手”亮了村道 暖了民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村企携手”亮了村道 暖了民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6:20

  “装了路灯,以后晚上出门方便安全多了。”“路灯亮了,我这心里也亮堂多了”……近日,播州区芶江镇白岩村的一个变化,让村庄一到晚上就热闹起来,村民蒲宇站在自家门口,和邻居们一起话家常,点赞路灯安装后带来的便利。

  播州区芶江镇白岩村有654户2900余人,春节后,随着大坪组至上洋河组油化路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白岩村22个村民组主干道全部实现油化。路越来越好,但细心的白岩村党总支部书记范德刚发现,白天人来人往的村路,一到晚上就人迹寥寥。

  原来,当地生活的多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但由于路灯设施不够完善,村民夜间外出基本依靠手电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让路灯亮起来是全村的心愿,也是白岩村党总支部的一块心病。

  群众有需求、组织有响应、党员有行动。经过白岩村村支监“三委”一番商议后,决定一方面向党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一方面积极寻求村内企业的资金支持。经过多方努力,在春鹏矿业、富华火炮厂等爱心企业帮助下,筹集到资金11万元用于采购灯具。

  为尽快完成路灯安装,白岩村党总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热心群众投入到安装工程中,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大伙儿热情高涨,经过几天的共同努力,130盏路灯拔地而起,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聚焦民生福祉,让群众幸福指数有效攀升,这是党员的初心使命,更是村干部的责任担当。”白岩村党总支部书记范德刚说,下一步,白岩村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播组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