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青春守护青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他们用青春守护青春

来源:中工网
2022-06-23 16:24

  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无惧挑战、坚持追梦的他们。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有这样一支平均年龄30岁、女职工占比57%的教师团队,他们用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助力每一位青年学子创造美好明天。

  这支团队,就是荣获贵州省铜仁市“五一巾帼标兵岗”集体荣誉称号的铜仁学院团委。

  “作为校团委中的一员,最快乐的事情,并不是团队获得什么荣誉称号,而是我们组织的每一场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子都积极参与其中,创造出无限可能,实现人生价值。”铜仁学院教师何敏说道。

  2021年7月,铜仁学院团委遴选1000余名青年学子,邀请20余名教授、博士组成2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奔赴全省十多个区县、乡镇围绕科技助农、理论宣讲、推普支教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前后历时2个多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一股强劲的动力。

  “帮村民们把山里的好货卖出去,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在沿河自治县沙子镇,“互联网+云端助农”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空心李,三场公益直播累计吸引了3.5万余人次观看,让果园滞销尾果走出了大山,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仁学院团委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35名队员在贵州、湖南、重庆等7个省(市),215个乡镇、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用信心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在今年西部计划报名期间,有个学妹问我为什么选择新疆。”铜仁学院2021届思想政治专业毕业生杨冲潜意识回了一句,“可能新疆更需要我吧!”“我毕业时,就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杨冲介绍道,“目前我又续签了一年,希望接下来的时间里,自己能在这片土地上继续发光发热。”

  铜仁学院团委教工团总支书记张迅表示,他们会持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活跃在基层治理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让青春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最好的青春年华,每一个青年学子背后的故事,都在激励着大家不断成长与奋斗,让青春在平凡岗位上持续闪光。”铜仁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朝飞的话道出了团队的心声。(张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