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定点帮扶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南州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6:50

  中工网讯 6月23日,贵州省黔南州妇儿工委办到福泉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定点帮扶、到贵定县开展家庭教育相关工作。

  在福泉市马场坪五新社区,帮扶组实地走访了社区儿童之家、“小桔灯”阅读中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妇女之家、综治中心、社区企业等,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福泉市未保办要在对未成年人关爱中做到精准帮扶、精准关爱,同时妇联要扩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将所有村级执委、优秀党员干部、乡贤人士等纳入干部队伍中来,扩充调解力量,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随后,考察组在贵定县了解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考察组与中心、基地及县妇联、县教育局达成共识,将家庭教育工作具体化、清单化,结合优势、资源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充分利用未管所、黔南师院、黔南幼专等资源优势,建立心理专家团队,构建州县乡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制定与中小学结对帮扶计划,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加强家庭教育教师的培训和提升,切实把家庭教育落到实处;同时形成联动机制,州中心要在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对县级中心、实训基地指导,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络。(杨德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