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筑牢基层工会基础 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筑牢基层工会基础 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7:23

  中工网讯 6月24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总工会基层工会“五型工会”创建暨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播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

  据了解,2021年以来,遵义市各级工会以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以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为目的,广泛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法治型“五型工会”创建活动。2022年,播州区共有遵义市公安局播州分局工会委员会、区融媒体中心工会委员会、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工会委员会等7家申报“五型工会”创建单位。

  会前,参会人员依次前往了龙坑街道办事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家单位的现场点进行了观摩,两家单位分别作为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和“五型工会”工作的工会阵地场所建设的优秀代表。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家单位及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工会委员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对播州区工会规范化建设、“五型工会”创建起到了推助作用。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从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制度、活动方式等各个方面完善机制、规范运作、创造特色,最大限度地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活力,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扩大工会影响。

  会后,还举办了工会业务知识培训班,老师围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详细讲述了中国工会的性质、基本职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的开展提高了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增强开展工会工作的信心,拓展工作思路。

  播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汤小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方华毅,各镇(乡、街道)工会联合会、龙坑街道总工会及相关单位工会委员会的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参加会议。(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