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劳动者之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奋斗书写劳动者之歌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7:30

  在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热处理分厂,生产一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厂里的“开荒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热处理分厂生产一组现有员工5名,平均年龄46.4岁,年龄最小的班长34岁,其他4名都是年龄偏大的老员工。可就是这样一个班组,对待工作兢兢业业,钻研技术勤奋刻苦。常年奋斗在生产一线,为高峰公司的生产经营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该公司授予“2021年度安全先进班组”称号。今年,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0年分厂引进新的高频生产线,为尽快掌握新生产线高频淬火工艺,生产一组班长作为党员,带领大家刻苦钻研技术,努力学习新设备的操作方法,掌握新的编程工艺,经过不断的试验实践,这群“老同志”成了最先掌握新生产线高频淬火工艺的组员。生产一组班长积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不管是热处理知识还是产品质量意识,不断向大家传授自己的经验。在他和组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每个人都能掌握组内至少两种岗位技能,并且能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横、纵向延伸。

  由于热处理的固有特性,在淬火过程中会有一定量的氧化皮掉入水槽,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水槽深度变浅,水和气循环不畅,影响产品质量,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力学性能,2022年初生产一组组织班组全体员工清理热处理分厂淬火水槽,在严寒天气下,作为党员的班长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具,做好安全保障,将水槽里的水抽入循环池后下入了5米深的水槽进行清理氧化皮作业,班组员工轮番下水槽手拿铁锹,将氧化皮铲入料框,通过行吊将料框吊出,每个组员下水槽作业平均五次,累得满头大汗,4小时就把累积半年的氧化皮清理出来,重新注入使用,热处理淬火效果恢复如新。

  生产一组大部分都是老员工,对于他们而言,公司就像自己的家,时刻保持家的环境面貌也就成了他们自发的日常工作。他们组织党员和生产骨干开展清理分厂区域周围杂草及陈年垃圾的义务劳动,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拿起铁锹和扫把,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将该分厂周围及水沟里的杂草、树叶及淤泥全部清理干净,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

  工作无小事,业务上他们勤奋钻研、积极进取,争创“学习型”先锋;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全心服务,争创“奉献型”班组;这支五人“开荒牛”小团队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谱写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