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毕节市选拔赛开幕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威宁: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毕节市选拔赛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09:43

  中工网讯 6月24日-25日,由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总工会联合多单位举办的威宁县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毕节市选拔赛开幕。

  据了解,该次大赛涉及钳工、焊工、网络和信息安全、砌筑等5个项目工种竞赛,内容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采用百分制,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20%,实际操作占80%,按总成绩排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余家企事业单位56名选手参赛,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现场观摩。

  比赛中,选手们同场竞技,挥洒技能、匠心呈现。焊工赛场上一时火花四溅,他们一会儿调整着焊接角度,一会改变焊接方向,适时调节行走轨迹,让加工件焊缝光滑、饱满、美观,符合最高标准。他们既是在与对手过招,也是在不断超越自我。

  钳工项目赛程,选手要通过对这些零件进行操作划线、锉削、锯削、钻孔、扩孔、铰孔、测量、加工、组件装配与调试等完成比赛。

  砌筑工在比赛工位上,选手要通过挑砖、测量、切割、抹灰、砌筑、找平、勾缝……他们神情专注,手势干净利落,需要在总计7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完成指定作品。

  通过激烈的角逐,各项目工种共计23名选手获奖,来自贵州金元象鼻岭水电厂马欠获得钳工项目竞赛一等奖,贵州中柏伦建筑有限公司威宁分公司伍仕全获得焊工项目竞赛一等奖,威宁县中等职业学校赵庆超获得网络与信息安全项目竞赛一等奖,威宁县中等职业学校杨一梅获得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一等奖,来自贵州中柏伦建筑有限公司威宁分公司吴永强获得砌筑工项目竞赛一等奖。(刘应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