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在贵阳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在贵阳启动

来源:贵阳日报
2022-06-27 14:29

  原标题: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在贵阳启动

  贵阳日报讯 6月25日,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在贵阳启动。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将被授予“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成为贵州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参与贵州省文化旅游及特色美食宣传推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安全生产宣传推广等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以“文明旅游·志愿黔行”为主题,现阶段正在火热报名中。大赛设置省内赛区、省外赛区及网络赛区3个赛区,省内赛区分别在九个市(州)、省属高校设立分赛区;将通过海选、初赛、赛区决赛、半决赛、真人秀以及总决赛6个环节,组织选手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旅游文化推介、才艺风采展示等方面的角逐。

  相较往届大赛,本届大赛将更加紧贴时代需求、大众需求、工作需求、青年需求,赛制在沿袭往届赛制基础上进行创新,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更为精准、广阔的展示才华、施展才干的舞台。参赛选手将在《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县》主题活动、公益助农《乡村舞台大集市》网络助销直播,党的百年历史知识、旅游知识、安全生产知识问答等环节展开竞争,充分展现文化和艺术的结合,青春与激情的飞扬,体现大赛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的旅游文化主旨,彰显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活力、礼仪素质、精神风貌。

  据悉,2016年以来,团省委联合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等相关单位发挥部门职能、紧密配合、共同推动,携手贵州游享九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社会力量,连续举办了六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吸引了全国19000余名有志青年报名参赛,千万人次通过现场与网络观看关注大赛,评选出101名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培养和发掘了一批志愿服务和文化旅游青年人才,展示和宣传了多彩贵州美丽风光和民族文化,丰富了贵州省志愿服务的平台载体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渠道,有力地推动了贵州省志愿服务事业繁荣,服务了贵州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广大有志青年、志愿者接续投身贵州省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搭建了展示才华和成就梦想的舞台,打造了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品牌和“文明旅游”闪亮名片。(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