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总安排200万送温暖资金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市总安排200万送温暖资金鼓励外省员工就地过年

来源:中工网
2021-01-21 20:22

  中工网讯 1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贵阳市、贵安新区《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外省员工就地健康过年的通知》精神,贵阳市总工会将出台4大举措,鼓励在两地企业工作的非贵州籍员工留在当地健康过春节。

  开展专项“送温暖”活动。贵阳市总工会在“筑城送温暖”活动中,安排不低于20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用于外省员工在贵阳、贵安健康、安心过年。各级工会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外省员工发放防寒、米油等物资和新春红包。

  丰富文体旅活动。贵阳市总工会将购买爱奇艺、喜马拉雅VIP会员卡赠送给外省员工。在节日期间,还将通过直播和录播的形式,举办插花、整理、烘焙等线上培训课程。同时,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向职工赠送春联和“福”字。此外,还将通过读书云平台,开展线上“我们的节日——春节”微视频展示活动,丰富职工的节日生活。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多渠道、多平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深入企事业单位认真排查因劳动关系等引发的不和谐因素,采取有力措施依法科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在节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

  丰富节日年货供应。“筑工惠”平台将在春节期间开展“四送”迎新春普惠活动,即送文化、送保障、送优惠、送温暖,丰富职工的节日市场。

  贵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多措并举及时解决外省员工在解困脱困、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旅活动,为春节期间在贵阳、贵安的外省员工提供内容丰富的新春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外省员工的良好氛围,让外省员工就地健康、安心过年。(罗德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