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20:36

  中工网讯 12月17日,贵州省遵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遵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根据表彰决定,张怀亚等75人被授予“遵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贺应贵等47人被授予“遵义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表彰决定宣读结束后,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佩戴奖章、绶带,依次走上主席台,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及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市劳动模范代表冯国跃宣读《倡议书》。

  魏树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会议指出,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贞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要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创先进,让劳动最美在黔北大地蔚然成风。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苦干实干,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切实当好推动新时代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大力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模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困难群众帮扶、就业创业、维权服务等机制,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市直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干部,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新蒲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参加会议。(刘茂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