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黄平县百个爱心驿站已建成投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黄平县百个爱心驿站已建成投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1-27 14:17

  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省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具体体现。为此,贵州省黄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民生实事,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并明确了在全县建设10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工作目标。

  此次建设工作由县总工会牵头,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和乡镇(社区)密切配合。为确保服务站高效高质建成,县总工会以职工满意、群众满意和社会满意为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服务站建设的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完成时限、领导责任,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问题解决,做到每个环节不遗漏,确保服务站保质、保量建成。

  据悉,建设全覆盖县城及各乡镇,依托重点项目工地、政务大厅、金融网点、工会服务职工中心、职工之家、广电营业厅等设立,也在景区、超市、临街企业、环卫休息站、机场等地建设。在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过程中,黄平县严格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的查询功能”的“六有”标准,确保了服务站建设规范、实用。

  截至2020年底,目标任务中的10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建设总资金15万元,其中工会投入资金5万元,财政资金10万元。其中建成省级示范点1个——黄平县城区河滨站(配备冰箱、微波炉、手机充电桩、电视机、书籍报纸、储物柜、桌椅、沙发、雨衣雨伞、浴室),标准点13个、普通点86个,统一制作标识标牌,统一配备饮水机、桌椅、雨衣雨伞、电风扇、应急药箱、手机充电桩等物品设施,为环卫、建筑、快递、市政维修、交警、城管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避雨、休息歇脚的场所,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基本保障了户外劳动者“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热了能避暑、冷了能取暖、伤了能急救”的需求。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不光解决了户外劳动者遮风避雨难的问题,还成为大家交流工作、交心谈心的好地方,让户外劳动者有了“家”。下一步,黄平县总工会将根据户外劳动者的需求,继续完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服务功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潘忠英)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