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湄潭县:职工互助保障为职工解困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湄潭县:职工互助保障为职工解困

来源:中工网
2021-01-28 14:33

  中工网讯 “没想到县总工会理赔速度这么快,救助力度这么大,太感谢了。”收到职工互助保障金,白某非常激动。近日,贵州湄潭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严方强一行到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看望慰问职工白某,并将赔付的122077元职工互助保障金交到白某手中。

  白某是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湄潭分局的一名职工,在去年11月份的健康体检中,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突如其来的癌症让家庭陷入困境。12月,该职工入院配合治疗,在医生的专业治疗下,手术很顺利,身体逐渐康复。正当家人为大笔医疗费用发愁时,湄潭县总工会互助保险办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职工互助保险的理赔申报工作,其参加的“红城关爱、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等险种共计赔付保障金122077元,为白某解决了实际困难。

  近年来,尽管“全民医保”已经惠及城乡居民,但对于一些职工患者来说,医保之外的自负医疗费用有时仍是一项沉重的负担。职工互助保障就是由全国总工会建立的一种职工补充救助保障体系,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因工伤亡和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导致的家庭困难而采取的职工互助互帮保障措施。对纳入统筹的职工个人自负医药费部分实施再次救助保障,以切实减轻患病职工的经济困难。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互助情”。职工互助保障是广大职工自愿参加的一种保费低廉、保障较高、赔付及时、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互助互济活动,是国家基本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具有参保不复杂,理赔速度快、理赔效率高等优点,切实为职工减轻了经济负担,深受职工的好评。

  湄潭县总工会自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以来,采取“进基层宣讲、大小会议宣传、文件通知、上门理赔宣传和典型案例宣传 ”等多层次的宣传,得到了县直机关、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和会员们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纷纷为职工购买了互助保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2019年,湄潭县总工会参保和理赔均突破100万元,取得全市工作第一的好成绩;2020年,湄潭县累计参保人数 27053人次,参保金额285.1万元,险种涵盖“意外伤害、女职工特殊疾病、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红城关爱 ”等五类险种;2020年,全县累计理赔716人次,发放理赔金额111.5万元;患病职工理赔后符合申请爱心慰问(二次救助)36例,二次救助慰问金3.45万元。截至目前,湄潭县各单位职工在编在岗人员参保率达100%,编外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喻娟 樊德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