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绣计划”培育从业人员50万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锦绣计划”培育从业人员50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21-01-05 09:07

  新华社贵阳1月4日电(记者李黔渝)记者从贵州省妇联了解到,贵州实施“锦绣计划”以来,已建成“巧手脱贫基地”1000余个,培育发展妇女特色手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1354家,从业人员达50万人。

  “锦绣计划”通过优先发展民族刺绣、蜡染和民族服装服饰业,落实税收优惠、奖励等多项政策措施,增强妇女创业能力。实践过程中,推广“公司+农户”“能人+基地+农户”等模式,引导妇女手工产业从分散生产转向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

  “锦绣计划”涌现出一批技艺精湛、带富能力强的创业女性。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布依族民族服饰制作人韦国岚,在“锦绣计划”扶持下,开办的公司从只有8名绣娘的小作坊,发展成布依族民间服饰制作的“巧手脱贫基地”,在镇宁县景宁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还成立了“扶贫车间”,现共拥有员工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人。

  目前,贵州“锦绣计划”产品如安顺蜡染、苗族刺绣、水族马尾绣等,从农村走向城市、从贵州走向国外,逐步打开了市场,企业专业化水平逐步提高。近三年“锦绣计划”产值达60亿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