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先进工作者金长益:十年如一日 当好工会娘家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顺市先进工作者金长益:十年如一日 当好工会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0-12-31 20:55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人之举,只是一步一个脚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他用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职工群众的真诚服务,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尊敬和点赞。

  他是金长益,2010年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考,成为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总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中的一员,并被派驻安平街道总工会协助开展工会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10年的成长与磨砺,使他成为一个热心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贴心人。

  “要干好工会工作,当好合格的职工‘娘家人’除了要具备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勤奋工作外,必须具备良好的综合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才能把握好工会工作重点,才能在指导基层开展工作时,畅谈工会主张,彰显工会作为。”金长益是这么说,也是这样做的。

  从到工会工作的第一天,他就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理念。在学习上,他抓住点滴时间,汲取精神食粮,丰富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业务上,认真学习了有关工会组建、工会维权方面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操作方法,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长益深知,作为一名普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摆在面前的始终是与企业与职工群众最直接的“对话”,工作干得好不好、实不实直接关系到了企业、职工对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印象和评价和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推进“两个普遍”“六好六有”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作风正派,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经他手中处理的事情,总是井井有条,从不马虎。通过扎实的工作,一丝不苟的作风,得到了服务企业和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

  他心系困难职工,饱含职工“娘家人”情怀,把对职工的帮扶、慰问当成自家的事,2013年3月在得知一位职工子女患上罕见的M7髓系白血病后,经济非常不宽裕的情况下他拿出了1000元捐献给这名职工,并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与其他人一起为小女孩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努力帮助小女孩解决手术费用问题。

  没过几天,又开展工作时得知所联系指导的基层工会一位职工子女不幸患上M2髓系白血病后,他再次毅然捐出了3200元,而当时,他的月工资仅为1881元。

  金长益始终把关心职工生活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10年以来由他牵头走访核实,完善资料,完成困难职工(农民工)帮扶救助500余人次,把工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的心坎上。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工作需要,他都会毫不犹豫冲锋在前。”金长益同事说到。

  今年疫情期间,金长益在大年初二的晚上第一时间踏上疫情防控战场。他和同事一起,到火车站、居民小区、学校、公交站台及人流量相对密集的路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致全体市民和返安人员的紧急公开信、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资料,拿着小喇叭到辖区各居民小区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紧急公开信和疫情防控管理通告,协助消毒人员到各居民小区、楼栋进行消毒,不到两天时间,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安平街道办事处欣新社区辖区内12个居民小区、64栋单元楼和403个门面。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网格管理、科学防控要求,金长益临危受命,被指派为安平街道办事处欣新社区第四网格网格长,全面包保环宇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岗位就是战场,面对紧迫的工作任务,全新工作环境,从没有接触过小区工作的他不敢有丝毫懈怠。

  环宇小区情况特殊,里面的住户大半是原环宇厂的退休职工,年龄大部分在60到70岁左右,电话很难沟通,为保障小区446户、84个商铺、1280余名居民群众免受病毒侵害,保证排查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他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步发放宣传资料和疫情管理通告。

  由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特殊性,金长益每天都会面对省外返乡和赴平人员,还要对居家观察人员实行实时监控。曾经因车祸造成腿部残疾的他,在40多天多轮排查中,不断的上楼下楼,鞋底都跑断成了几截,可想想身后1000多名群众的安全,他还是一瘸一拐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疫情面前,他首先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如何保护好小区的1200多名居民。“我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到这支不计报酬、不问生死的‘逆行者’队伍,我必须担起‘娘家人’的责任。”没有什么豪言壮志,金长益朴实的话语,最好的诠释了他作为一个工会社会化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2月31日,金长益荣获安顺市先进工作者称号,他说道:“作为一名普通的社会化工作者,获得此项荣誉是对我们广大社会化工作者的认可。牢记初心,砥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履行一名工会人的本分,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社会,服务职工群众。”(罗德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