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岗位上的特殊情人节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运岗位上的特殊情人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2-19 13:53

  中工网讯 “你怎么来啦?既然来都来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也换上制服到进站口帮忙测温吧。”2月14日,早上9:10分,在贵州省盘州站站台上,朱晨迪在接G2969次动车组时,见着自己的老公刘鑫从车上下来,丝毫没有客气的意思。

  刚从安顺西下班赶过来的刘鑫宠溺地看着朱晨迪,换上制服准备开始“义务劳动”。才从安顺西站下班就又被自己媳妇儿抓了“壮丁”,刘鑫表示“痛并快乐着”。

  他们每天早上6:40起床,经过简单洗漱,7:20进行早点名,为首趟列车做准备。一直到晚上十点送走最后一趟列车,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这中间不仅要组织好旅客乘降,还要处理各种突发问题。

  盘州站隶属贵阳车务段管辖,地处素有“古银杏之乡”美誉的盘州市,于2016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是贵州的西大门,毗邻云南。自开站以来日均客流量达到5000左右,最高超过8500人,为六盘水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盘州站每天开行34趟动车组列车,因受疫情影响,旅客发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虽然客流量比以往少了一些,但服务标准不能降,服务质量不能降”。朱晨迪说,购票咨询、测温扫码、身份核验、安检候车、检票候乘、站台组织,每个工作环节都严格要求、一丝不苟。

  “我休息了就能回家,每天都在家里过年,有的同事离家远,难得有机会回去一趟和家人聚聚”。朱晨迪和刘鑫都是2016年入路,虽然都是贵州本地人,因为每次都会把回家过年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所以这已经是他们在车站连续度过的第三个春节。

  “老婆,你辛苦了,今天是情人节,我也没准备什么,只能在这陪陪你。”刘鑫说到。良久,朱晨迪才反应过来,这是他们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也是最特殊最难忘的情人节,坚守岗位让两人的幸福在千里铁道线上传递蔓延。(陈明飞 杜承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