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推动17.84万务工人员高效有序返岗就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黔西南州推动17.84万务工人员高效有序返岗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2-25 09:39

  贵州日报讯 (记者 宋洁)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册亨县在客运西站举行2021年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有组织输出启动仪式,全县816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有组织乘坐返岗直通车返岗或集中自驾返岗。

  “现在政策好,我们开私家车返岗,政府还给油卡补贴,一路上心里都热乎乎的。”自驾返岗的郑良高兴地说。

  册亨县的返岗就业工作拉开了黔西南州农村劳动力有组织化输出的序幕。

  全州各县市(新区)统筹推进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通过精准摸排返乡过节劳动力底数,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开通返岗直通车、发放爱心大礼包和自驾返岗补贴等,积极推进17.84万务工人员高效、有序返岗。

  2月19日,普安县的陈艳琼乘坐政府免费提供的返岗直通车前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务工。“车是免费乘坐的,路上吃的也是免费发放的,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我们更有信心好好打工挣钱,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2021年,普安县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主动与东部沿海发达城市对接,协调企业171家、岗位7.4万多个,满足劳务输出的就业需求。并通过提供免费直通车、发放温暖包等方式助力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和外出务工,确保外出务工人员一定就得了业,安得下心,挣得了钱。

  “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跟车,工人们到达以后,马上有专车将大家送到企业,并为大家准备了被子、脸盆等生活用品,吃住无忧。同时,我们在镇海设立劳务协作站,工人在外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劳务协作站处理解决。”普安县挂职镇海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雪芳说。

  2月19日,义龙新区2021年首批有组织劳务输出人员也搭乘“点对点免费返岗直通车”返岗复工就业。为做好春节期间有组织劳务输出及返岗工作,义龙新区推出“线下村村招,线上天天招”活动。1月25日至3月25日期间,将在全区轮番开展100余场“村村招聘会活动”,为农村劳动力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积极保障全区就业服务工作全覆盖。

  与此同时,在2021年“春风行动”晋黔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安龙分会场,求职者通过主持人访谈、企业介绍、直播间现场展示等形式,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

  来自栖凤街道响乐村的求职者鲁林芝,之前都是在相对小型的企业里上班,孩子上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她,通过观看直播和现场询问交流后,她与相关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我打算到一家大公司上班,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厂里还有4点半学校,可以照顾放学的孩子。”既找到了工作,又能照顾孩子,鲁林芝十分高兴。

  2月20日,晴隆县举行千人返岗就业自驾集中出发仪式,晴隆县相关领导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同时组织发放自驾燃油补贴和爱心大礼包。晴隆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朝淑介绍,对于没有自驾的务工人员,晴隆县还开通了返岗就业直通车,每周三发一次车,将一直持续开到3月31日,在这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均可免费乘坐。

  同时,晴隆县给在省外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每人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同时还组织县农商行等企业为务工人员发放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安心返岗。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