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启动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贵安启动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1-12 09:29

  贵州日报讯 (记者 谌思宇)2020年12月31日,“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贵阳·贵安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在贵州贵安新区启动。

  活动旨在助推贵安新区搭建科技人才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小循环”,促进“科技应用—经济发展—科技应用”的“大循环”,对接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同时,聚焦贵安新区“五大产业”、围绕贵阳贵安“3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总体布局,搭建新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一站式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新区科研成果转化率和市场对接度,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依托贵安新区资源禀赋,该活动短期目标是通过活动促机制,直接带动一批学校、企业、科研机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入市场应用。中期目标是基于平台体系建设,构建区域性“政、校、院、企”合作平台、“产、学、研、用”产业链平台。长期目标是打造品牌筑生态,打造成具有贵安特色的“双创品牌活动”,持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持续带动科研成果落地,在推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统计,新区现登记在册的各类科研人才达2.3万余人,新区大学城各高校正高、副高职称近3000人,具有博士学位3182人,硕士学位2321人;累计科技备案企业177家、高新技术企业76家,仅今年就新增24家;科研类平台106个、创新类平台44个、各项知识产权及专利5189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