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警发布春节交通通行预测及出行提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交警发布春节交通通行预测及出行提示

来源:人民网
2021-02-09 10:09

  人民网贵阳2月9日电(龙章榆)2月8日,贵阳交警发布2021年贵阳市春节交通通行预测及出行提示。据预测,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春节整体交通出行较往年减少,高速外出以及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人流量将大幅降低,但市内商圈、近郊公园等路线的交通出行“热度”不减。

  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不如往年

  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时段将会出现三波车流量高峰,日期分别是腊月二十七、大年初二以及初五。其中,第一波高峰是返乡高峰、第二波高峰是走亲访友及外出游玩、第三波高峰则是上班返工流。

  据往年贵阳市高速情况预测,春运期间的流量较大的高速路为:贵遵高速、兰海高速、G60沪昆高速以及G76厦蓉高速等高速路段,其中多个路段因多方车流汇聚,易造成交通缓行。

  由于提倡就地过年,返乡过年和外出自驾出行较往年减少,周边高速公路交通的压力将不如往年。预计今年春节高速公路贵阳进出口路段在节前、节后会受集中通行影响,出现少部分、时段性的交通缓行。

  机场、客站等“码头”人流量减半

  受疫情防控,鼓励就地过年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客站等交通枢纽区域活动人流相对去年减少约50%。在假日前期和后期会呈现客流相对较多,但饱和度不高,预计节前一周,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高铁东站、金阳客运站、龙洞堡机场的人流饱和度会在三成左右,基本呈畅通状态。

  贵阳火车北站高峰日流动人群居各交通枢纽之首,预计总人群约10万左右,金阳客运站次之约9万人群,机场、高铁东站、火车站等流动人群相对较低。

  商圈周边路段通行压力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从腊月二十五开始至三十夜,受市民集中置办年货以及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影响,商圈沿线路段的交通运行压力增大。其中,花果园购物中心、观山湖万达广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喷水池商圈以及亨特国际商场等大型商圈的周围路段通行压力增加。

  预计节前几日商圈周边道路日均交通拥堵指数均值为1.65,节日期间会进一步降低,商圈周边道路的拥堵指数为1.53,整体交通平稳可控,下午集中出行时段部分区域或许出现交通缓行。同时,商圈可能会出现停车位不足等情况,建议城区出行以“公交+步行”的方式为主。

  各商圈的拥堵指数变化情况与喷水池商圈周边路段的拥堵指数变化趋势一致,市民主要前往商圈购物游玩时间主要集中在14时-19时之间。

  短途近郊游路线持续“热门”

  预计今年省内近郊短途游、温泉游等市民自驾出行较多,根据往年数据参考,市内花溪区各风景名胜、各大温泉是近郊游玩的首选之地,主要出行时段集中在初二至初六的11时至19时。提醒前往上述近郊风景及温泉游玩的市民避开中午集中出行时段。

  市内各大公园中,花溪公园周边路段通行压力相对高,预计日均拥堵指数为1.76,其次为河滨公园周边路段拥堵指数为1.72。黔灵山公园弘福寺已发通告,取消“2021年新春撞钟祈福会”,游客相对往年有所降低,日均拥堵指数约为1.68。

  贵阳交警特别提示:人员密集场所少做停留。热门景区、公园严格控制客流量,部分景区对车辆停靠有不同限制,市民要严格遵守景区行车和停车秩序。同时,新春佳节,驾车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酒驾、不疲劳驾车,不开斗气车等,注意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