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廷永:人勤春来早,努力总会有收获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尤廷永:人勤春来早,努力总会有收获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2-19 09:11

  “走吧,孩子们,今天去唐家湾!”2月18日早上8点,刚吃过早饭,贵州遵义市习水县永安镇白鹿村核桃湾组村民尤廷永就带着3个孩子到山上割高粱秆。

  2020年,尤廷永通过种高粱,给家里挣了8万多元。遵义市当地酒厂免费提供种子,又统一收购。去年下半年,利用秋收后的闲暇,尤廷永外出打工挣钱。春节期间,许多工地还没开工,尤廷永特意把割高粱秆的活儿留在过年这几天。“错开时间干活才能挣更多钱。”尤廷永一边割高粱秆,一边说,“人勤春来早,努力总会有收获!”2014年,尤廷永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努力,2017年,尤廷永家脱了贫。新一年,尤廷永有了期盼,3个孩子都在读书,“只要孩子愿意上进,我们就供他们继续读下去。”

  临近中午,高粱秆已收割了很多,尤廷永打算带孩子回家吃午饭。路上,他和孩子们算了算账,平均每亩200公斤,每公斤9.2元,预计今年能挣9万元。“割完秆,还得犁地,要抢农时啊。”尤廷永说。

  新鲜的青菜、可口的回锅肉……这是尤廷永妻子特意准备的午餐:丈夫血压高,多做点清淡的蔬菜;孩子们正在长身体,所以炒了一大盘肉;老母亲牙齿不好,米饭尽量煮软些。

  在尤廷永眼里,小康生活不仅是吃饱饭,更是一家人为了美好生活一起努力。

  吃完午饭,尤廷永和孩子们回到山上继续干活。“山顶的风景真好!”大儿子感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