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微法庭”化解多件合同纠纷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乌当区“微法庭”化解多件合同纠纷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2-23 08:08

  贵州日报讯(记者 田菊)2月8日,记者从乌当区法院获悉,乌当区法院与乌当区矛盾纠纷联动调解中心借助微信群聊方式,成功调解了14件买卖合同纠纷案。

  前些日子,原告贵州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前来乌当法院,称其与被告贵州某(集团)电气有限公司签订了14件买卖合同,但完成交易后,被告贵州某(集团)电气有限公司却未按时支付货款,在向其发出催款函后也迟迟未履行付款义务,遂诉至法院。

  乌当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案情,并征得原告方愿意调解处理的意见后,将此案件委派至乌当区矛盾纠纷联动调解中心。

  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获悉,被告方当事人因疫情滞留在外地,到庭参与诉讼多有不便。因该案双方事实清楚,调解员提出进行微信远程调解。经耐心沟通,双方均同意借助微信群聊,以“微法庭”的方式进行庭审调解。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首先在微信群中对双方当事人的纠纷进行陈述与梳理,并将原告方起诉状通过微信送与被告方查看。在双方当事人都认可案件基本事实,被告知晓原告方的诉讼请求后,在调解员的主持下,14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调解,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